【網頁:greenfieldtaiji.com】【博客:greenfieldtaiji.blogspot.com】【電郵:greenfield_tai_ji@yahoo.com.hk】
拳會動態    |     拳會網頁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練習太極拳後的感覺

(貼文:拳友[北區青苗]; 2007-6-7 香港太極功夫網論壇帖文)

        太極拳,對於一般人而言是一種老人家般的運動,只有年紀大了、退休的人,才會想起練習太極拳來舒展其筋骨和消磨時間。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經好友的好言相勸下,我參加了〝北區青苗太極拳會〞學習楊式太極拳,經拳會的教練耐心指引、悉心教導下,我對太極拳不但有了初步的認識,還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透過練習太極拳,使我克服了自己最大的敵人(無毅力),加強了自己的意志力,身體各方面從而也得到了很大的得益。

        以前一直困擾自己的問題(肥胖)也開始有所改善,體重逐步下調,這個簡直是我們肥胖一族的喜訊,另外一個更值得自己開心,是對於一個上了年紀而需要面對更年期困擾問題,也得而解決,就是骨質疏鬆的煩惱。醫生常說,一般到此年齡的人骨質疏失特別快,而且骨質疏鬆的現象較厲害。這問題一直令我非常擔心和焦慮,結果在我練習太極拳這兩年中,這問題終於讓我消除了, 現在我的健康檢查醫生說,我的骨質不但沒疏鬆,而且骨質密度每年測試都有比例提升,保持得很好,這簡直是我這位面對人生轉淚點的一件喜訊了。從自己身體這兩方面的反應和得益,使自己深深地體會了太極拳,真是一種很好的老幼咸宜的運動。



(貼文:leona; 2007-6-17  香港太極功夫網論壇帖文)

        其實你的經驗都是很多習太極拳人仕的寫照,習拳後不但身心都有所改善,而且還增加了持續去做運動的動力。

        我每次到“北區青苗太極拳會”練習後,都有所得着和體會,而每遇到不明之處,黃師傅和其他師姐都會樂意地解答,實屬難得。

        此外,同學們相處都非常之融洽,與她們聊聊,都能舒緩一下生活的壓力;並且同學們都能守望相助,更感人間有情。所以說習太極拳能使人延年益壽,實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