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greenfieldtaiji.com】【博客:greenfieldtaiji.blogspot.com】【電郵:greenfield_tai_ji@yahoo.com.hk】
拳會動態    |     拳會網頁

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多喝綠茶可大幅降低腦梗塞死亡風險

(貼文:君子不器; 2007-5-31   香港太極功夫網論壇帖文)

作者:佚名   文章來源:新華網

        據新華社東京5月6日電 日本新公佈的調查結果表明,每天堅持喝綠茶有益健康,適當多喝綠茶甚至可大幅降低腦梗塞的死亡風險。

        分析結果顯示,在適量喝茶的範圍內,調查對象喝綠茶數量越多,因腦部疾病或心臟等循環系統疾病死亡的風險越小。與一天喝綠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綠茶的男性因上述疾病死亡的平均風險下降22%,而女性則降低31%。其中,腦梗塞死亡風險的下降幅度最為明顯。有關專家指出,喝綠茶能降低腦梗塞死亡風險可能與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有關。兒茶素是茶多酚的主要成分,後者在茶葉中的含量通常達到20%至30%。此前的研究認為,茶多酚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等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