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greenfieldtaiji.com】【博客:greenfieldtaiji.blogspot.com】【電郵:greenfield_tai_ji@yahoo.com.hk】
拳會動態    |     拳會網頁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學拳記

(貼文:air_jackie ;2011-11-23 23:57:24; 香港太極功夫網論壇帖文)

十月底,跟師父、忠哥 和 馬師兄夫婦一行五人,從深圳坐火車出發到山東、河澤拜見師爺- 何淑淦先生。將近廿個小時車程,下午近四點鐘,我們到了河澤。隨即乘小車到師爺家中探望;師爺給我們的印象,十分和藹可親,一派文人作風。原來師爺早前身體有點不適,聽說師父會來訪,身體才開始康複過來;他還親自做了幾個酒菜、飯菜為我們接風,很是感動。

何師爺親自下廚


在香港,因要當輪班工作關係,生活、作適不定時;來到荷澤後,得到了一個生活規律正常的假期,實是難得。每天跟師父、忠哥在天香公園練拳;早餐後,到師爺家中上課。午飯後,來個小休;然後再到師爺家中,練拳、上課。對生活忙碌的人來說,十分珍惜。

與師父、何師爺合照

此行除了探望師爺外,最主要是深化我們對’陳式太極拳洪架’的認知。對自己來講,學習太極拳有兩年多,跟師父從’楊式太極拳’開始練習;近半年來,才開始學習’陳式太極拳 洪架’。開始時,已感到’陳式太極拳 洪架’結構緊密,打法嚴緊。看到師爺指導師父、忠哥拳法時,才知道自己所知甚少;真的要好好學習及鍛練。

師爺語重心詳的教導我們;練習’陳式太極拳洪架’有三個程序:-

1/. 拔井繩 (上提下落)

2/. 畫正、反圈

3/. 套路

其中以拔井繩 (上提下落) 及畫正、反圈為根本,終生不可停止練習。

師爺,我們會記住;期望明年再到荷澤探望師爺。


陳耀忠

2011年11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