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greenfieldtaiji.com】【博客:greenfieldtaiji.blogspot.com】【電郵:greenfield_tai_ji@yahoo.com.hk】
拳會動態    |     拳會網頁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世界首部《中國太極拳大百科》出版

    太極拳是一種優秀的健身方法,也是一種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文化形態,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成為當代人修身養性的主要方式之一。近日,世界上第一本大型太極拳工具書《中國太極拳大百科》由人民體育出版社出版。


    該書由著名學者、太極拳文化研究家余功保主編,是迄今資料最為詳盡、覆蓋面最廣的太極拳圖書。《中國太極拳大百科》分為綜合知識、太極發展、重要活動、太極人物、流派套路、基礎理論、名詞術語、太極功技、著作文獻、組織機構十大類別。全書約一百萬字,彙集了古今珍貴太極拳圖片三千多幅,對各太極拳流派的典型拳式均進行解析並配有該流派代表性人物示範拳照,成為一部全景式太極拳圖典。該書出版前後已引起國內外太極拳界、文化界的廣泛關注,認為“填補了太極拳文化研究的一項空白”。亞洲武術聯合會名譽主席王家新為該書書寫了《太極拳論》書法長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