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greenfieldtaiji.com】【博客:greenfieldtaiji.blogspot.com】【電郵:greenfield_tai_ji@yahoo.com.hk】
拳會動態    |     拳會網頁

2005年2月11日 星期五

國際洪式太極拳推廣中心成立

2005年2月11日 國際洪式太極拳推廣中心成立

    2005年2月11日下午2點,國際洪式太極拳推廣中心成立暨拳藝交流大會在香港上水彩園劇場成功舉辦。來自香港各地區、澳洲及國內的20餘個武術團體,200多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國際洪式太極拳推廣中心常務副會長黃麗嬋女士、會長李駐軍先生及中心高級顧問何淑淦先生、香港青苗太極拳會創會會長沈萍女士先後先後致辭,介紹洪式太極拳,並向來賓表示歡迎。

    嘉賓致辭後,進行了拳藝研練交流活動。來自香港各地區的楊式、陳式、趙堡、洪式等各個拳派的傳人進行了精彩的表演。在拳藝交流大會開始之初,由北區青苗太極拳會學員May女士帶領廖維茜、袁沚淇兩個小朋友跳的賀歲新疆舞爲大會的開始拉開了精彩的帷幕。洪式太極拳傳人黃麗嬋女士與孫青海先生表演了洪式太極拳一路,向香港太極拳愛好者展示了洪式太極拳的風格特點。在這次交流大會上,洪式第四代傳人孫青海、朱效振二先生的推手技藝令香港拳友耳目一新,體現了洪式太極拳“收即放,合即出”一觸即發的技擊特點。最後由李駐軍先生表演的二路拳及著名洪式太極拳家吳仕增先生的一、二路合演將大會推向了高潮,贏得了陣陣掌聲。整個活動洪式一派三代人同場獻藝,演絳洪均生先生開創的拳法,更向香港拳友展示了洪派傳人開拓創新、勇於交流的精神風貌。在這次大會上香港楊式太極拳總會、香港太極拳總會、趙堡太極拳總會、香港振威太極功夫會、香港太極泉友會的負責人及會員也帶來了精彩的表演。

    爲了搞好這次活動,香港北區青苗太極拳會會長黃麗嬋女士及其學生做了許多的工作,付出了艱辛的勞動,本次大會還得到了蘇西智區議員、香港《中國功夫》雜誌社、《武魂》雜誌社以及國內一些武術名家、洪均生先生的衆多學生的支援、鼓勵與幫助。中國功夫雜誌社 社長兼總編輯 梁偉明、《武魂》雜誌社;山東乳山牛郎棍研究會、徐州王宗憲先生學生會、連雲港東海縣來芳太極拳俱樂部;著名太極拳技擊家、洪均生生先生親傳弟子蔣家駿先生、中國警官大學教授、著名梅花樁傳人韓建中先生、著名陳式太極拳家、陳照奎先生親傳弟子張志俊先生、著名武術理論家、技擊家,軌迹拳創始人李紫劍先生;大成拳名家王選傑得意弟子,著名技擊家王紅宇先生;技擊名家、心拳道創始人王和新先生;洪均生先生入門弟子濟南劉秀文、張光宗、李儲功、楊喜壽、蔡生業先生;洪均生先生弟子、江蘇徐州洪式傳人 王宗憲、李慶佳;江蘇常州龍城太極拳協會副會長 常州商學院教授 張強碩士、濟南韓保禮先生弟子孫愛剛、劉效慶、朱建利、張生健、閆建斌等單位和個人發來賀信、賀詞以示祝賀!

    在活動結束後,又進行了簽名售書活動,當香港太極拳愛好者看到《中國功夫》、《武魂》雜誌時,感到非常好奇和興奮,他們說從雜誌裏看到了過去所沒有看到的理論及拳派的介紹,並希望李駐軍老師下次來的時候多爲香港愛好者帶些象這樣優秀的武術雜誌。李駐軍先生也告訴他們如何去訂閱這些雜誌,如果在香港不方便訂閱的話,推廣中心可以幫助大家去訂閱。這個活動充滿了熱烈、活躍、團結。

    本次活動由國際洪式太極拳推廣中心、香港北區青苗太極拳會、蘇西智區議員聯合舉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